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货币折算贡献约40%新增外汇储备

2010年10月14日 17:41 来源于 财新网
外管局有关负责人称,三季度外汇储备中欧元等非美元货币相对美元总体升值,和资产价格变动增加800多亿美元储备
  【财新网】(记者 霍侃)三季度中国外汇储备大幅增长,对其原因,国家外汇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解释说,货币折算和资产价格变动是外汇储备增加的主要原因之一。

  10月14日,外管局有关负责人以答记者问的形式,在外管局官方网站阐释了三季度外汇储备增长较快的原因。

  中国人民银行10月13日发布数据显示,三季度外汇储备增加1940亿美元,为1997年以来单季新高。9月新增外汇储备规模是1997年以来首次突破千亿美元,为1005亿美元。截至9月末,国家外汇储备余额再破纪录,达到2.6483万亿美元。

  外管局介绍,人民银行公布的外汇储备中包含汇率、价格等非交易价值变动引起的储备变化,三季度主要非美元货币兑美元总体升值,特别是欧元兑美元大幅升值11%,使得外汇储备中非美元货币折算成美元,加上资产价格变动影响后增加了800多亿美元储备,约占三季度新增外汇储备的41%。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