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湖北大力推进产业双向转移

2010年09月10日 14:45 来源于 财新网
承接沿海产业转移的同时,亦对当地产业实施升级,关停高能耗、高污染企业超过三成
  【财新网】(记者 邓海)在承接沿海产业转移的同时,身处中西部地区的省市,也在推动当地产业双向转移。湖北省发改委主任许克振近日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说,湖北借此对产业进行升级,对高能耗、高污染的企业予以关停,在转移过程中已关停约三分之一企业。

  三年前,武汉城市圈成为国家级两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许克振说,成立改革实验区,就是要进行建设环境友好型和资源节约型城市的实验。试验区获批成立后,如何实现由高排放、高耗能,向低碳化、消耗低、可持续方向发展,一直是摆在湖北省政府面前的首要工作任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