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胡晓炼:灵活的汇率制度会增强货币政策的有效性

2010年07月28日 08:13 来源于 财新网
并有助于抑制通货膨胀和资产泡沫、应对外部经济冲击
  【财新网】(记者 陈璐 28日发自北京)26日,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胡晓炼发表讲话指出,完善人民币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逐步增强汇率灵活性,有助于增强货币政策的灵活性和有效性,改善宏观调控能力。

  这篇题为《汇率体制改革与货币政策有效性》的讲话稿目前刊登在央行的官方网站上。胡晓炼表示,结合中国的特殊发展阶段,货币政策需要兼顾物价稳定、经济增长、充分就业和国际收支平衡四大宏观经济目标。而汇率政策不仅关系到达到上述宏观经济目标,还涉及国际竞争力、国际经贸关系以及优化资源配置实现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