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金认为洪涝灾害对通胀影响有限

2010年07月26日 17:16 来源于 财新网
上半年实际的“退出”态势,可能会随着未来几个月经济数据走势有所变化,甚至放松流动性管理
  【财新网】(实习记者 徐黎蕾26日发自北京)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下称中金)研究部7月26日发表报告认为,近期中国南方的洪涝灾害不会对通胀带来明显压力,预计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全年平均涨幅不超过3%。

  南方洪涝灾害推动全国粮食、蔬菜价格上涨。7月20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信息称,近期我国南方地区遭遇严重的暴雨洪涝灾害天气,影响了蔬菜的生产和流通,菜价一度大幅上涨。随着各地政府加强调运,以及天气状况的好转,菜价现已有所回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