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大摩预计7月中国通胀可能反弹

2010年07月22日 18:07 来源于 财新网
CPI在7月-8月达到顶峰,约3.4%,但在年底会回落到3.0%以下
  【财新网】(实习记者 徐黎蕾22日发自北京)摩根士丹利亚太区研究人员预计,7月份中国通胀率可能略有上升,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涨幅,将由6月的2.9%扩大至3.2%。

  同时,7月生产者价格指数(PPI)预计同比上涨6.6%,也高于6月份的6.4%。

  摩根士丹利亚太经济分析师章俊、王庆在最新研究报告中提出,受到中国南方大雨等灾害的影响,近期蔬菜价格强劲反弹,单周涨幅达到了5.5%。肉类价格也有所上涨。在两者的共同作用下,预计7月食品价格同比涨幅将达到6.3%(6月为5.7%)。房租的显著上涨则可能带动非食品价格通胀,后者可能在7月上涨1.8%(6月为1.6%)。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