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陈志武建议全国人大财经委经常听证

2010年07月06日 19:13 来源于 财新网
证监会、银监会等相关部门的领导,应经常被问责
  【财新网】(记者 王晶 6日发自北京)谁来监管监管者的问题?美国耶鲁大学金融学教授陈志武建议,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财经委员会必须经常举行听证会,要求证监会、银监会等相关部门的领导,经常被问责。

  7月6日,陈志武在“金融创新的道路与前景”高端论坛上表示,“谁来监管监管者,中国不需要这样的改革,人大有这个责任。”

  陈志武认为,股指期货推动艰难,就是缺乏这样的监督机制。他指出,股值期货很多国家都有,中国借鉴即可,“有必要花这么多钱,做这么多研究吗?”陈志武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