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国制造业增速放缓

2010年07月01日 14:40 来源于 财新网
6月,制造业生产活动放缓,新订单和原材料库存均下滑,产成品库存增加
  【财新网】(记者 王晶 1日发自北京)在国内房地产紧缩政策以及欧洲债务危机的影响下,国内外需求均减少,造成制造业增速放缓,订单减少,产成品库存增加。

  7月1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CFLP)发布6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该数字为52.1%,较上月降1.8个百分点。这是继2010年5月回落以来,CFLP编制的中国PMI第二次出现回落。不过仍位于临界点50%之上。

  汇丰银行7月1日发布的6月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也呈下降趋势,从5月的52.7%下降至50.4%,为连续十二个月的最低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