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美银美林预计:人民币篮子货币美元等四种居首

2010年06月28日 18:47 来源于 财新网
美林美银推测,美元、欧元、日元和韩元占比可能超过四分之三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 28日发自北京)美银美林6月28日发表研究报告推测,人民币的货币篮子中包含15种主要货币。其中,美元(40.3%)、欧元(16.0%)、日元(12.3%)和韩元(8.3%)是占比重最大的四种货币。

  美银美林亚太区经济学家陆挺认为,目前,人民币将如何升值,比人民币会升值多少更重要。正因为此,对人民币货币篮子成分的判断就显得至关重要。

  他认为,在货币篮子中,还包含印度、巴西、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等近年来在中国进出口贸易中占据更大比例的新兴经济体货币。但其中并不包括港元和新台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