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央行调查:超七成居民称房价高得难以接受

2010年06月18日 10:27 来源于 财新网
调查还显示,58.9%的居民认为物价过高;房价上涨预期有所弱化;城镇居民对未来收入与就业形势不确定性的感受增强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旭升 18日发自北京)58.9%的居民认为物价过高,72.5%的居民称目前房价“过高,难以接受”。

  这是央行在最新的一次调查中得到的结果。昨日(6月17日),中国人民银行(下称央行)在其网站发布了《2010年第二季度全国城镇储户问卷调查综述》。

  今年5月中下旬,央行在全国50个大、中、小城市进行了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据调查显示,居民当期物价满意指数降至21.7%,比上季下降了4.2个百分点,再创历史新低。有58.9%的居民认为物价“高,难以接受”,这个数据是十年来此项调查的最高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