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郑新立:中国居民消费率降至历史最低

2010年06月08日 08:13 来源于 财新网
应加大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领域投资并允许社会资源进入,以释放消费潜能
  【财新网】(记者 马静婴 7日发自上海)“最近六七年,中国的居民消费率和最终消费率已经降到建国以来的历史最低时期,这必须引起我们的重视。”6月7日,在上海举行的汇丰环球投资管理新兴市场会议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郑新立指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尤其是促进居民消费,已成为后危机时代刻不容缓的经济政策。

  郑新立表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是2007年“十七大”提出的,在此轮全球金融经济危机后,更凸显其迫切性,类似2009年通过投资进行调控的余地越来越小。如何通过消费弥补出口放缓带来的压力是必须解决的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陈雪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