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李克强:推进结构调整是解决经济深层次矛盾根本

2010年06月01日 16:32 来源于 财新网
6月1日出版的第11期《求是》杂志,发表了李克强的重要文章,题目是《关于调整经济结构促进持续发展的几个问题》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6月1日出版的第11期《求是》杂志,发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的重要文章,题目是《关于调整经济结构促进持续发展的几个问题》。文章指出,推进结构调整是解决国内经济发展深层次矛盾的根本举措。

  据中新社报道,文章称,改革开放30多年来,我国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目前经济总量已位居世界前三位,成为全球具有重要影响的最大新兴经济体和世界工业与制造业大国。但也要看到,我们的发展也付出了很大代价,经济结构不合理的矛盾长期积累,发展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的问题日益显现,突出表现在需求结构失衡、供给结构不协调、要素利用效率低下、环境损害大、空间布局不够合理等方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