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胡锦涛:中美应推动世界经济持续复苏

2010年05月24日 18:04 来源于 财新网
中美部长都认为对于“退出”战略的时机选择一定要很慎重,实施的步骤一定要扎实稳健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5月24日在第二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开幕式上表示,中美应该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推动世界经济持续复苏。

  在5月24日上午举行的第二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开幕式上,胡锦涛发表了题为《努力推动建设21世纪积极合作全面的中美关系》的致辞。本次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将于5月24日和25日两天展开。期间,中美双方将就中美关系、国际地区及全球性问题进行探讨。

  在对话的会间记者会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晓强表示,从总体上看,目前世界经济复苏的基础还不牢固,又有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影响的不确定性,所以中美部长们都认为对于“退出”战略的时机选择一定要很慎重,实施的步骤一定要扎实稳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