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葡萄牙主权信用评级或将被调低

2010年05月06日 14:28 来源于 财新网
穆迪将葡萄牙列入负面观察名单,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再度升级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 6日发自北京)弥漫在希腊上空的罢工“硝烟”尚未彻底消散,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又告升级。5月5日,穆迪评级公司表示,将葡萄牙列入负面观察名单。这意味着,三个月内,葡萄牙的主权信用评级或将被下调。

  5月5日在希腊举行的游行示威,出现了大规模的暴力冲突,并导致数人死亡。包括希腊在内“欧猪五国”,频繁出现危机升级的迹象,令投资者大感惶恐,欧元兑美元盘中跌破1.29的关口,包括原油在内的大宗商品价格也出现大幅跳水,西班牙、葡萄牙等国家的信用违约掉期则大幅跃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