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IMF提醒亚洲防范短期资本流入风险

2010年04月29日 14:41 来源于 财新网
亚洲正在引领全球复苏,将对2010年亚洲增长的预测调高1.25个百分点;亚洲较强的周期性状况导致资本加速流入该地区,可能带来短期风险
  【财新网】(记者 汪苏 29日发自北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最新一期关于亚洲和太平洋地区的《地区经济展望》中指出,亚洲正在引领全球复苏,但IMF同时提醒,亚洲较强的周期性状况导致资本加速流入该地区,反而可能带来短期风险。

  IMF在这份4月28日发布的报告中指出,亚洲地区对全球增长的贡献在今后两年将继续超过其他地区。IMF将其对 2010年亚洲增长的预测上调到 7.1%,比 2009年 10月的预测高出约1.25个百分点,并预期 2011年的增长将维持同样的速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