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外资报告:投资拉动模式难以持续

2010年02月21日 13:30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现在更接近泡沫破灭,而离泡沫形成越来越远。”卡托研究所副所长詹姆斯·多恩断言

  【财新网】(记者 王端 李增新 吴莹 王紫雾)2009年底,一家名为派沃特资产管理公司(Pivot Capital Management)的对冲基金即开始深入质疑中国投资拉动模式的可持续性。

  这份题为“走向未知领域的大跃进”(China’s Investment Boom:The Great Leap into the Unknown)的报告根据中国自1998年以来长达12年的投资周期数据,分析了在基建、制造业与房地产领域的产能与需求现状,认为中国投资拉动型的经济增长低效而不可持续,甚至声称政府主导的信贷与投资模式将会在2010年崩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