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美国TARP实际成本约990亿美元

2010年01月27日 18:11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估算,美国政府2008年9月推出的7000亿美元问题资产救助计划,纳税人实际负担的成本大约是990亿美元
 

  【财新网】(记者 李鹏)2008年9月,美国当时的布什政府提出7000亿美元的问题资产救助计划(下称TARP),以此拯救岌岌可危的金融业。当时,许多人担心,这7000亿美元纳税人的钱,很有可能血本无归。

  不过,将近15个月后,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下称CBO)在盘点了TARP计划后,得出结论:TARP的总费用大约为990亿美元,也即最终美国纳税人的付出。

  1月26日,CBO在2010年的预算展望中,作了上述盘点。《2010年预算展望》全文刊登在CBO的网站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