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世行预测2010年全球经济增长2.7%

2010年01月22日 11: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发展中国家2010年预计增长5.2%,发达国家料将小幅增长1.8%。随着刺激政策退出,下半年经济可能减速

  【财新网】(记者 陈璐)世界银行在最新的一份报告中预计,2009年,全球经济缩水2.2%;2010年全球经济将增长2.7%。

  美国时间1月20日,世行在其网站上发布了《2010年全球经济展望》,世行每年发布一次这个报告。

  报告称,发展中国家有望走向相对强劲复苏,预计2010年GDP增长5.2%,高于2009年1.2%的增速。中国经济2009年增长8.4%,预计今明两年都将增长9%。而发达国家的经济复苏要缓慢得多,2009年GDP已下降3.3%。预计其2010年GDP会小幅增加1.8%。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预测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