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国FDI创两年来单月新高

2010年01月15日 15:20 来源于 财新网
2009年12月实际利用外资121亿美元,连续五个月正增长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与对外贸易一样,2009年最后一个月,中国利用外资(FDI)的表现也远超预期。

  1月15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公布了2009年12月FDI情况。当月,中国实际利用外资121亿美元,同比增长103%,不仅实现了连续五个月正增长,而且创下2008年以来的单月FDI最高值。

  在12月数据带动下,2009年全年,中国实际利用外资额达到900.3亿美元,同比下降2.6%,降幅较前11个月大幅收窄7.26个百分点。而在2009年12月24日召开的全国商务工作会议上,陈德铭对全年FDI的预测值,仅为850亿美元左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