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国上调2008年GDP增速

2009年12月25日 16:33 来源于 财新网
去年中国GDP增速由9%上调至9.6%,生产总值较初步核算数增加1.34万亿元

  【财新网】(记者 王晶)根据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2008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初步核实数为31.4万亿元,较初步核算数增加1.34万亿元。调整之后,2008年中国GDP实际增长9.6%。

  12月25日,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在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上述数据。

  按惯例,中国年度和季度GDP数据要经过三次核算,分别为初步核算数、初步核实数和最终核实数,后两项在初步核算数发布之后两年依次公布。

  美银美林经济学家陆挺分析认为,中国GDP调整较为频繁,幅度较大,并且市场已经有了充分的预期,此次调整对市场影响有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