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2009年中央公共投资或超预算

2009年12月24日 18:30 来源于 财新网
保障性住房、科技自主创新和节能减排方面的支出增加

  【财新网】(记者 王晶)“今年预算安排的中央政府公共投资9080亿元,增量是4875亿元,在执行中有可能增加一些,主要是增加了保障性住房、科技自主创新和节能减排方面的支出。”12月24日,财政部副部长张少春在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会上表示。

  不过,张少春说,2009年中央公共投资超过预算对今年赤字规模没有影响,今年预算执行能够实现年初提出的预算收入增长幅度,主要是通过调整结构增加了部分安排。

  对于2010年的财政政策,张少春表示,将继续实施积极财政政策,预算总体指标将在2010年全国人大会议召开期间报全国人大批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