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11月消费增长有望继续加速

记者 汪旭
2009年12月09日 11:00
当前实行的家电下乡、家电和汽车以旧换新等政策,将会在2010年继续实施

  【财新网】(记者 汪旭)经济学家认为,2009年11月中国消费增长有望继续加速。而在即将到来的2010年,中国政府刺激消费的多项政策将会延续,以促进经济增长向居民消费推动转型。

  接受我们问卷调查的20位经济学家,对11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预测值的平均值为16.4%,最高值为17%,最低为15.4%。今年10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6.2 %,增幅较9月提高0.7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将于12月11日(本周五)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11月宏观经济数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宏观气象预报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