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未见政策退出信号

记者 沈明高
2009年12月08日 16:32
政府提出了一些将要推行“结构性改革”的领域,但并无重大举措

  【财新网】(记者 沈明高)12月5日至7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了2010年政策的连续性。会议确认,开始于12个月之前的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将在未来一年内基本保持不变。目前,国内外共同面临的经济下行风险,是政策维持不变的主要原因。就外部环境而言,全球经济复苏并不稳固。如果缺乏政策的继续支撑,国内经济的增长势头也难以自我维持。

  新华社的官方消息指出,本次会议就明年经济工作提出了六项主要任务,但CPI通胀不包含在此列。这与政府于10月提出“管理通胀预期”的表述明显不同,表明通胀已不是中国政策制定者明年最关注的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