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消费金融公司前景几何

2009年08月19日 16:39 来源于 caijing
大中型银行反应冷淡,个人消费信用体系不完备,主营业务为信用消费贷款的消费金融公司,在短期内很难有大发展
 

  筹备多年的消费金融公司,在保增长、扩内需的政策号召下,终于开始小范围试点,但可预见的是,其前路并不平坦。

  “民间对消费金融的潜在需求很大,但这块业务收益高风险也高。要想赚到这块市场的钱,运作一定要科学,要有很好的风险控制能力。尤其是做家电、电子产品等消费贷款,形成不良(贷款)后,相当难追回。”一位银行业人士如是说。这也表明了消费金融公司将要面临的问题。

  目前,小范围试点的消费金融公司,被定性为不吸存的非银行金融机构。业务以“小额、分散”为原则,为境内居民个人提供消费贷款,而且在试点期间不能从事车贷和房贷业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