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罗奇:中国增长模式缺陷

2009年05月25日 12:34 来源于 caijing
中国依然坚持外向型经济增长模式,对以美国为首的外部需求的长期疲软准备不足
 

  在汉语中,“危机”一词包括“危险” 和“机遇”双重概念。近年来,这个象征性的含义更是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事实上,现代中国作为全球经济大国的崛起,源于该国在逆境中的关键时刻有所作为的意愿。在1997年-1998年的亚洲金融危机中,它正是这样做的——那次危机是中国崛起成为主要经济大国的一个重要转折点。现在的情况也可能同样如此。

  但这里有一个重大的问题:和前几次危机不同的是,现在中国并不一定真正认识到了当前危机的严重性。这使它陷于一种更像是否认的态度,因而可能难以抓住危险带来的机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