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铝面临考虑调整投资力拓方案

2009年05月06日 08:54 来源于 caijing
力拓股价首次回涨超过部分中铝购买力拓可转换债券的行权价,修改交易方案的压力加大
 

  矿产品市场的回暖和力拓(Rio Tinto)股价的持续攀高,令中国铝业公司(下称中铝)向力拓注资195亿美元交易面临的难度进一步加大。

  5月5日,力拓在英国和澳大利亚两地上市公司的股价继续此前的涨势。力拓澳大利亚公司(Rio Tinto Limited)的股价在时隔半年多后首度突破70澳元(约合52.24美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扬5.47%。力拓英国公司(Rio Tinto plc)的股价开盘后即冲高至31英镑,当日下午虽有所回落,但仍维持在30英镑(约合45.41美元)左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