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细解美国失业率

2009年05月04日 16:46 来源于 caijing
主要行业遭遇的失业压力大不相同,产业链上游压力大于下游。近期积极因素可能无助于降低失业率
 

  过去一年,美国经济遭遇了数十年以来的最大创伤,失业率不断走高,到2009年3月,失业率已经跃升至8.5%。

  美国经济中,主要行业所遭遇的压力大不相同。从过去一年的失业率变化,我们可以看到一种明显的现象,即越是处于行业链上游的行业,承受的失业压力就越为明显。其中,采矿业、建造业承压最大;制造业开始出现分化,汽车、家具家电等耐用品制造业,失业压力明显大于非耐用品制造业;教育医疗以及政府部门失业压力则比较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