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人民币升值料将加快

2007年07月16日 18:24 来源于 caijing
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不升反降,但随着6月及上半年宏观经济数据陆续公布,紧缩预期日渐升温,升值步伐料将加快

考虑通胀因素,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不升反降,但随着中国6月及上半年宏观经济数据的陆续公布,紧缩银根政策预期日渐升温,人民币升值步伐料将加快

   
目前,外汇市场有两大主题:人民币升值加快,以及美元承受重压。人民币高歌猛进,在短短7个交易日中连破7.60、7.59、7.58三个关口。美元则楚歌四面;对于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市场问题可能扩散、进而影响整体经济的疑虑,成为美元挥之不去的梦魇,一再推低美元。美元兑欧元盘旋在记录低点(一度跌破1.38),兑英镑则徘徊于26年低位。澳元兑美元盘守于18年高点附近,而加元兑美元最近数周飙升至30年高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